觅月信差

我的爱是囚禁在诗里的蝴蝶,因你翻阅而逃出生天。

方思明‖月光

    我喜欢一个人,可世人眼中我们一正一邪,终是陌路。


“少主,您的信。”

     停下为木芙蓉换水的动作,方思明接过信便示意属下离开,看着信上熟悉的字迹丝毫没注意到上扬的嘴角。

     这是这个月第几封信了,云梦的女子虽不会像那些大家闺秀般,却也不会这般不知矜持为何物吧。

    不过,挺可爱的。

“思明兄,今夜子时老地方见。”

    老地方吗?

    不知怎么的雪庐书院的屋顶成了你口中的老地方,似乎是很久之前你带了偷偷从云梦挖出来的桃花酿来寻方思明,之后你便经常约着方思明来这喝酒。

    云梦安逸了百年,师姐妹们大多都是懒洋洋的,酿的酒也是温和的,不像烧刀子那般烈,甚至还有些甜味。

     方思明赶到时你已经喝了一坛桃花酿了,笑骂方思明来迟,害得你费尽心思带出来的陈年桃花酿因为等他无聊被喝了一坛。

    方思明知你酒量不好又嗜酒如命,好笑地看着你又开了一坛桃花酿。越是陈年美酒味道越是醇香,更何况你带出来的更是桃花酿中的极品,香味在空气中蔓延开来。

     本就是来喝酒的,方思明也不客气的开了一坛,随意在你身旁找了块空地坐着,今夜的月光是皎洁的白色,撒在方思明的身上让你看得有些不太真切。

“方思明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    你突然发问打得方思明措手不及,其实你心里明白的,方思明身边连朋友都只有你一个,堂堂万圣阁少主在某种方面却单纯得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孩。

“何为一见钟情?”

    意料之中的答案。

     美人垂眸不知在想些什么,你趁着酒醉索性大着胆子躺在他腿上,方思明虽是一惊却没有推开你,任由你盯着他。

    他心里似是明白,却又不明白。

     他是万圣阁的少主,你是云梦掌门最得意的弟子,哪怕你毫不避讳地与他交好,可在世人眼中你们仍是不同道之人。

    他可以不在乎世人的眼光,可他不知你是否在乎。只好贪恋这片刻的温存,祈求时间能够暂停,这一瞬间能被定格成永恒。

     你们之间隔了层纸窗户,明明将它捅开就能得到结局,可谁也不敢将那层纸窗户除去。

    胆小吗?也许吧。

“方思明,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是谁?”

    一向自持冷静的方思明终于在这一句话中脸上出现了裂痕,本以为他还能陪在你身边,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被下驱逐令了吗?

“他呀,总是把自己想象的很惨,总认为世界美好的没有他世界会更美好,总认为没有人爱他。”

    那个少年初次见面时毫不留情地想要了我的命,再次见面时也对我动了杀心,可最后还是放过了我。香帅和蓉蓉姐劝过我无数次他是万圣阁的少阁主少跟他来往,可我还是没忍住接近他。

    我和他正邪殊途可我愿意为了他放弃正派身份,我爱他到在他身上注入了毕生的柔情,爱他到抛弃了女生该有的矜持只为能多见他一面。

“方思明,那个人是你啊。”

方思明愣住了,许久没有回我话,就当在我心中那团火苗即将熄灭时,他开口了,只一瞬便将我从地狱带回天堂。

“你可知万圣阁什么都不缺,就缺一个少主夫人?”










在清冷的月光下,我亲吻了我爱的他。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